水头国土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7日,水头国土分局全体党员一起前往永嘉屿北同心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屿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驻足瞻仰,追思历史,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一刻,每位党员都铿锵有力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革命情怀。

屿北同心红色教育基地是由永嘉县委统战部牵头打造的全县首个追思历史、缅怀先烈、教育后人的统战教育基地。屿北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曾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红军第十三军活动的中心区域之一,也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瓯北县委的主要驻地。从1945年3月到5月,先后五次击退了顽军的反扑和“清剿”,其中第五次“清剿”中,国民党顽固派调集重兵进攻屿北,进行抢劫掳掠,无所不为,烧了民房540多间,英雄的屿北人民为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屿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记载了屿北抗日武装起义的全过程,展示了永嘉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灵魂触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大力弘扬先烈的高尚情怀,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强化党员作用,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的行动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党旗下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