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寒露已过,温州入秋不远了


10月8日,温州迎来二十四节气中寒露节气,不少市民已经明显感觉到习习凉风。但是,从气象意义上来说,温州现在还是夏天。那么温州何时入秋?市气象部门预测,冷空气活动越来越频繁,温州入秋指日可待。

寒露是深秋的节令,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同时也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此次冷空气也十分应景到来,没有了阳光的照拂,全市各地最高气温都在27℃以下,其中市区最高气温为25.5℃。据悉,受弱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几天,我市最高温度维持在27℃上下,最低温度在20℃左右。虽然本周气温较国庆假期前有所下降,但还未达到入秋标准。

市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是要连续五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22℃,根据目前的天气状况,温州入秋不远了。除了气温之外,受冷空气影响,10月9日,我市部分地区还将有雨水现身,周四起又将回归到晴好天气。

除了冷空气之外,不少市民还十分关心远在太平洋的第19号台风“海贝思”。10月6日凌晨2点,台风“海贝思”在太平洋生成,10月7日,“海贝思”加速大爆发,狂跳5级,加强到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问鼎2019年西北太平洋“风王”。

台风“海贝思”(超强台风级)的中心10月8日17时距离温州约245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60~4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1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100公里。据中央气象部门消息,预计,“海贝思”将以每小时21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加强。10月10日以后将由偏北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日本中南部一带沿海。未来三天“海贝思”对我国近海海区无影响,10月11~12日,东海东部海域有7~8级大风。(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