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冷空气最快明天到温


今年“双十一”下单的快递已经陆续开始发货,同时发货的还有一股强冷空气。从市气象台的预报来看,这股冷空气预计会在13~14日左右开始影响我市。如果你的“双十一”快递是从北方发货的,说不定比冷空气到得还要晚一些。

据气象部门播报,昨天起至14日,一股新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这次的“双11强冷空气”以速度见长,它会在12日来到长城边,13日刮到长江北岸,14日进入南海。周三至周四,大范围降温开启,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10℃,局部超过12℃,冬季前沿有望推进到黄河下游一带。

此外,“双11强冷空气”最大的特点是冷源强大,降温剧烈,其中江苏和山东尤为明显,要猛降近10℃。不过,它气势汹汹地出发,大老远赶到咱温州,强冷空气也就变为了“弱冷空气”,但还是会有一次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届时,我市最低气温会从“1”字头跌到个位数,最高气温也会下调到20℃左右。今天和明天还有两天时间留给大家“备战”,抓紧把厚衣服厚被子找出来晒一晒。

另外,还有一股更强的冷空气将在西伯利亚集结,预计会在11月16日前后逼近新疆北部。因此,接下来降温会一波接一波,北方逐步进入严寒,长江沿线进入冬天。

天气预报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13日(周三):多云15~26℃

14日(周四):晴到多云12~20℃

15日(周五):多云到晴9~20℃

16日(周六):晴到多云11~22℃

17日(周日):多云14~24℃

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