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省艺术节一等奖!昆阳二小若水合唱团再次为平阳添彩!发布日期:2019-11-21 15:47:18   分享到: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浙江省委、省财政厅、省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举办的中小学生艺术节圆满落幕。平阳县昆阳二小若水合唱团选送的曲目在全省各地艺术表演类587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宋琼妮、周琳、周朝阳老师获省艺术节优秀指导师。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准备比赛,合唱团师生自上学期便开始认真筹备、积极训练,他们还利用各种假期时间以及课余时间进行加时集训。在三位老师的指导下,每一次排练,他们坚持认真诠释每一个音符,志在将把歌曲中的每个细节唱好,将歌曲情感表达到位,努力做最好的自己。队员们除了集中排练,在家也是每天坚持着练声、练歌曲,发送手机视频让老师指导。

多声部合唱训练是个艰苦而漫长的过程,和谐优美的声音更是需要辅导老师一字一音反复示范及纠正。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与坚持,合唱团的声音一天比一天美,团队凝聚力也越来越强。

此前,在县、市艺术节和全国童声合唱比赛中,合唱团先后获得县一等奖、市一等奖、全国银奖第二名,可谓是成绩斐然。当得知代表温州市参加全省比赛时,队员们更是激动不已。在录像的拍摄过程中,他们丝毫不松懈,也不因为曾经取得的成绩而骄傲自满,始终如一坚持排练,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为家乡争光添彩!

昆阳二小若水合唱团正是通过不间断的努力,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着、进步着。

“虽然我年龄最小,但三位指导师的言行教诲我谨记在心。在这个团队里,没有‘我’,只有‘我们’。累,但我们坚持着。所以能参加这次比赛,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付出了这么多努力才有机会为家乡争光,我们珍惜每一次在一起的机会,因为我们相信,所以我一直在前进的路上……”年仅八周岁、入团时间最短的雷思诺小朋友认真地说道。(通讯员:张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