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冷空气来了 最高气温17℃


今天(11月25日),冷空气到达,气温一路下滑。据市气象部门消息,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受其影响全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大风和弱降水天气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

是不是觉得很意外?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超27℃,穿外套都嫌热。今天就要裹毛衣,还瑟瑟发抖。其实这种突然升温,也是冷空气在“作怪”,这种升温便是冷空气来前的锋前增温效应。

记者了解到,锋前增温效应就是冷空气到来之前,处在冷锋前部的区域一般是被暖气团所控制,而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造成聚集增温,一般这种气温升高维持的时间不会很长,大约一天,第二天等到冷锋过境,气温就马上下降。只是这样的一升一降,会让市民体感上觉得更冷。

据市气象部门分析,这股冷空气于11月24日夜间自北而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全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大风和弱降水天气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11月26日、27日(周二、周三)早晨气温相对较低,西部山区将降至4~6℃,其他地区8~10℃。

这股冷空气与上一股冷空气不同的是,这股冷空气实力较强,会持续不断补充南下,从而压制气温,使得本周气温难以明显反弹。

另外,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1月25日起,我市云系增多,局部地区会有小雨出现,可缓解我市旱情。此外,我市沿海海面将出现有8~10级偏北大风过程,高山和内陆平原分别有7~9级和6~8级大风过程。

市气象部门提醒,“小雪”节气期间冷空气多发,气温起伏波动明显,市民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一周天气预报

25日(周一):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 13~17 

26日(周二):多云 12~18℃

27日(周三):多云 11~19℃ 

28日(周四):阴到多云 12~17℃

29日(周五):阴部分有小雨 9~18℃ 

30日(周六):阴有小雨 11~18℃

121日(周日):阴有小雨 13~17℃

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