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跑”出新速度——闹村乡第一幼儿园完成主体结顶发布日期:2019-11-28 16:12:29   分享到:

近日,平阳县闹村乡第一幼儿园完成主体建筑结顶。该园坐落于平阳县闹村乡中村村A-03地块,地处平阳县西南部山区,办学性质为公办幼儿园,办学规模12个班级,计划招收360名幼儿;总用地面积74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950万元,按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幼儿园建成后可完全解决闹村乡学龄前儿童的入学问题,从此也打破了闹村乡没有公办幼儿园的历史。

该园在设计上结合平阳多山的自然特色,融入童话主题、环保理念等幼教设计理念。平面设计采用四周围合型设计,增加幼儿活动心理安全感;在建筑立面上采用中式白墙灰瓦,同时结合现代风格坡屋顶设计;椭圆形多功能厅屋面的设计如同树叶的脉络,寓意幼儿在“树叶底下”健康、愉快地游戏和生活。

该幼儿园于2018年11月经平阳县发改局立项,2019年7月开工,同年11月4日,短短4个月不到的时间便完成主体结顶,预计明年9月份可投入使用。自立项以来,平阳县人民政府、平阳县教育局、水头学区及闹村乡人民政府等各级部门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从简化程序、流程等方面入手,一路开“绿灯”,共同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环环相扣、层层推进,确保每月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跑”出属于“平阳公办园的建设速度”!(通讯员:张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