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平阳县职业教育中心舞蹈《索面长长》获省舞蹈作品展双奖发布日期:2019-11-29 14:33:12   分享到:

日前,全省舞蹈精品汇聚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2019第二届“浙江风格 江南舞韵”舞蹈作品展演在此举行,向观众献上了一台舞蹈“盛宴”。

由平阳县舞蹈家协会和平阳县职业教育中心选送的舞蹈《索面长长》从全省上报的64个作品当中脱颖而出,成为进入展演环节的38个作品之一,参加了当晚的比赛,并荣获创意奖和表演奖。

索面又称”长寿面“,为浙南特产,历史悠久,是温州地区百姓家中常备的传统食品之一,深含传统民情风俗的内涵。原创作品群舞《索面长长》创作灵感正是源于索面制作选料、磨粉、和面、索面、盘面、出面和收面的工艺流程。在舞蹈创作骨干李孙灶、郑东霞、郑东东三位老师精心编排下,职教中心的17位小伙子将劳作与舞蹈完美融合,极致演绎,用刚劲有力、极具鲜明传统劳作色彩的舞蹈语言,充分展现了传统工艺的魅力和劳动之美,展示了江南地域的民族特色、风土人情及平阳地方舞蹈的风格与魅力。

作为平阳县首次入选的舞蹈作品,参演师生格外重视。从采风、选材、筹备排练历时5个多月。期间,演员团队经过层层选拔,多次调整,作品也经过反反复复的讨论与修改。师生之间一次次的推敲、一遍遍的磨合,一个简单的动作甚至要经过成百次的练习。最终同学们不负众望,用完美的演绎打动了展演现场的评委与观众。(通讯员:林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