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市质检院5项发明专利获2019年度知识产权 (专利)奖励


日前,市质检院5项发明专利获得2019年度知识产权(专利)奖励经费3万元。据了解,这5项发明专利分别为“带有激光管辅助夹取装置的CO2激光器功率特性测试装置”;“一种带有激光管辅助夹取装置的激光器连续化作业检测装置”;“带有激光管辅助夹取装置的二氧化碳激光器功率特性测量装置”;“一种多点式雪地靴保暖性能测试装置及方法”;“一种仿生力学耐磨试验机”。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科技兴检工作,大力开展检测科技研发,并积极申报各类专利授权。近五年累计获授权国家专利68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59项。

2019年度知识产权(专利)奖励项目分为国内发明专利授权奖励、企业首件发明专利奖励、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奖励、专利代理机构奖励、知识产权第三方调解平台奖励和知识产权纠纷仲裁奖励,其中2019年新受理市区国内发明专利授权奖励申请2049件,共奖励1229.4万元。(记者 黄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