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后天将开启湿冷“魔法攻击”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阳光满溢,气温节节攀升。昨天(12月15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晴好天气将持续至明天,周三开始冷空气来袭,将开启湿冷“魔法攻击”模式。届时,不仅阴雨唱主调,气温也大幅下降,最低气温会降至10℃上下。

前两天,阳光一出,气温就坐上“小火箭”直线上升,比如昨天市区最低气温为10.2℃,阳光一出,市区最高气温立即升至20.4℃。未来两天,太阳公公依然勤勤恳恳地按时打卡,气温也比前两天有小幅上升,最高气温依然是“2”字头。其中,明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在25℃左右,这温度不得不令人纳闷,我们是在过“假冬天”吗?

不过,本周三开始会有一股冷空气来袭,这天的天气预报是“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最高气温将降至12~14℃,最低气温在10℃上下。周四至周日,阳光基本不再出现,阴雨将唱主调,气温方面也持续下降。

气象部门提醒,最近天气虽然晴好,但昼夜温差大,最好多穿件衣服,以备随时穿脱。本周天气是晴好、阴雨两重天,气温就像过山车似的忽上忽下,大家更要注意合理穿衣,以免感冒。

虽然我们现在身处冬天,但温州正处在“层林尽染”的季节,现在是赏枫叶的好时机,像文成、泰顺、瑞安、永嘉甚至龙湾等地都有观赏枫叶的好去处,建议市民趁这两天太阳还在岗的时候,尽早去感受枫叶漫天红的美景。

未来一周天气趋势

16日(周一):多云13~22℃

17日(周二):多云13~25℃

18日(周三):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13~17℃

19日(周四):阴有小雨11~14℃

20日(周五):阴有雨9~12℃

21日(周六):阴有雨10~14℃

22日(周日):阴有时有小雨12~17℃

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