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平阳县辖内2020年鼠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公告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8号精神,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12月发行2020年鼠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贺岁币”)一枚,为便于公众兑换,现就平阳县有关兑换事项公告如下:

2020年贺岁币面额10元,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我县贺岁币由中国建设银行平阳县支行承担预约发行。

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个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一、 发行数量

平阳辖内贺岁币两批次共分配数量为7.7万枚。平阳辖内的中国建设银行预约发行网点及兑换数量见附表。

二、预约发行

(一)预约登记时间

贺岁币两批次预约期为2019年12月19日至12月22日。预约分为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每批次每人只能选择1种预约方式且只能办理1次预约(重复预约无效),先约先得,额满为止。

网上预约请访问中国建设银行官方网站点击预约链接、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四种渠道进行预约,按步骤完成预约,成功提交后在12月24日24时后登录预约银行官方网站查询预约结果。具体预约结果以银行官方网站查询为准。

现场预约由本人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到中国建设银行平阳县辖内各承担现场预约网点柜面办理。代他人办理现场预约,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

(二)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16日为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使用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撤销同一批次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具体办理流程详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

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需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三)预约兑换时间

贺岁币第一批次兑换期为2020年1月17至2020年1月20日,贺岁币第二批次兑换期为2020年2月21至2020年2月24日。已成功预约的公众,可按照约定时间,或在兑换期其他营业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中国建设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本着便民的原则,每人可代理且最多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代理他人办理兑换的,须出示本人和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

兑换数量须与预约数量完全一致,否则按预约失败处理。逾期且未按规定办理兑换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三、现场发行

预约发行结束后,如有已预约未兑换的贺岁币,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将组织现场发行,具体兑换日期及工作安排将另行公布。

若已预约的贺岁币在预约兑换期内全部兑换完毕,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不再组织现场发行。

四、注意事项

未在核实期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以及预约成功或已办理保留兑换资格业务,但未在兑换期兑换的公众,其相关信息将被记录。被记录相关信息的公众在下次普通纪念币发行时可以预约,但无法通过核查,不可办理兑换。更多具体内容详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

五、咨询投诉

中国建设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33,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投诉电话:电话:0577-63657081

 

附件:平阳县2020年贺岁币兑付网点和网点分配数量表.xls

 

                         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

                        2019年12月17日

平阳县2020年贺岁币兑付网点和网点分配数量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