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今起气温回归“1字头”


昨天(12月17日),市区轻雾笼罩时,建筑物看起来灰蒙蒙。(文广 摄)

 “早上灰蒙蒙的一片,到底是雾还是霾?”家住市区东面的陈先生发圈询问。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7日早晨笼罩市区的不是霾,而是轻雾,随着阳光的照射和冷空气的深入,中午时分雾气基本散去。

“16日夜里到17日早晨,暖湿气流强盛,空气中水汽也很充分,这是导致雾气产生的原因。不过,这次雾气海上特别明显,像洞头、龙湾、瑞安等地的海岛、沿海地方均出现浓雾现象,而市中心则是轻雾。”气象专家告诉记者,这次雾来得快散得也快,随着阳光的上线,雾气渐渐散去,昨天下午随着北方冷空气的到来,已基本看不到雾了。昨天市区的空气质量为良,排除是霾的可能。

说起冷空气,此时正在东移南下,已逐渐从16日傍晚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7-9℃,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温降至17℃上下,周四、周五最高温再降至13℃左右。

未来一周我市多阴雨天气,之前的大好阳光将成为稀缺品,随着雨水的“助力”、寒意升级,湿冷的感觉强势回归,天气将立马回到“冬天该有的样子”。(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