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平阳两所幼儿园上榜省足球特色幼儿园发布日期:2019-12-02 17:06:26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平阳县机关幼儿园、平阳县鳌江镇第二幼儿园上榜。

“我园开设足球课程的初衷是为补足大班孩子的运动量。”平阳县机关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园的足球课程只面向大班,每星期一节课,每学期举行一次比赛,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足球技能。

如此寓教于乐的授课形式反响极好。“玩足球不分性别,男孩女孩都喜欢。开展课程后,孩子们的体质、耐力都有明显提高,家长们积极性也特别高。”该负责人说。

在县机关幼儿园的主教学楼三楼,长20余米、宽10余米的顶层小平台上铺着绿色的人工草坪,中间以白色标志线将球场隔为两个半场,两个小球门分置两边。角落休息区的木质长椅为中空设计,里面放着不少足球、篮球等。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个‘天台足球场’,场地不大,利用率却很高。”该负责人笑着说道。

而在鳌江镇第二幼儿园,足球课程同样开展得十分热闹。从小班到大班,孩子们全体参与足球课程。2017年,县体育局授牌该园为县少儿足球训练基地,同时,该园牵手浙南古鳌足球俱乐部成为少儿足球培训合作单位。

而对于未来,该园相关负责人充满了期待:“鳌江二幼将继续开展好足球课程相关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园所及班级足球特色氛围,让孩子们通过运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何静/文   许新新  陈文洁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