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快报
市水利局在平召开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现场会
时间:2019-12-03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12月2日,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现场会在平阳水头召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李红健、张维林、陈木永,平阳县副县长王文胜,各县(市、区、功能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市水利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代表一行实地观摩了鳌江干流水头防洪二标段和平阳水头南湖分洪工程建设情况,平阳县县长黄慧陪同观摩;会前,全体人员观看各县(市、区)水利工地和工程监控展播。

 

会议传达了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暨冬春水利现场会精神,总结交流2019年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和改革创新项目。市水利局李红健副书记、张维林副局长、陈木永总工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地水利局分管领导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冬明春工作计划。

狄鸿鹄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是水利防汛体现了新担当。按照“宁可抓重、不可抓漏”原则,提早全面落实防御措施,台汛期水利工程发挥显著效益,全市水库山塘安全运行,得到了省水利厅的充分肯定。特别是“利奇马”台风过后,全市水利系统抢抓时间、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抢修灾区水利基础设施,247处受损的农饮水工程仅用3天时间就恢复供水,让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二是重点工程展现了新速度。截至11月底完成投资75.11亿元,占计划任务的111%。争取省级以上补助资金16.2亿元,比去年增长27.6%, 占全省总量的20%。三是民生实事取得了新成效。截至10月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完成投资10.7亿元,建成达标提标工程722处;新增农村达标人口87.1万人,完成省定任务的137.6%,工程数占全省30%。率先全省建立一县一统管智慧大厅,制定了《农村饮用水工程运行管理规范》。高质量创成“美丽河湖”20条147公里,增添更多的美丽河、幸福河。四是行业监管再上新水平。文成、泰顺、瑞安及市水利局为珊溪水利枢纽水源地的保护、库区管理作出巨大贡献,取得很大成绩,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中心获得水利部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五是改革创新获得了新突破。9月3日水利部在平阳县召开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改革现场会,推广温州经验。打造堤防保险“2019”升级版,优化提升保险方案、投保范围、理赔模式,“利奇马”台风过后第一时间理赔1450万元,获得水利部和省水利厅肯定。全省率先开展事业机构改革,市水利局对9个下属单位进行优化整合,新成立了6大中心,并进一步强化水政支队职能,展现出了全新面貌。六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添新动力。市水利局坚持开展“周一夜学”,成为全市队伍建设的品牌,越学越有劲,越学越有新的动力、新的奋斗目标。

狄鸿鹄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水利工作面临着的新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争分夺秒,全速加快冬修水利和百项千亿工程建设。要明确认识到全国和全省水利工程建设加大投资的新形势,做好充分准备,积极抢抓国家、省级政策红利。要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对照新的理念、政策和要求,详细制定项目投资和建设进度计划,为明年的水利投资做准备、开好头。二是提高站位,全面落实市政府防洪减灾50条措施。及时做好汇报衔接工作,各地水利部门要提早谋划、提前布局,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做好汇报,争取到最大的工作支持和充足的资金保障;同时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加强工作联动。要出台配套实施方案,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研究出台相应的实施方案;同时加强工作力量,落实专班专人具体负责,有力有序予以推进。要建立市县联动机制,市局将把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项目纳入“三助三红”挂钩联系活动内容,加强对各地的指导服务。三是持续发力,再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佳绩。要建设提速,提前完成三年行动任务;要工程提质,对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要统管提效,全面开展智慧大厅建设;要美丽提升,加强农村百姓幸福感。四是对标对表,全力做好年终考核查漏补缺工作。要对各项滞后的工作引起高度重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采取一切超常规措施,全力冲刺,迎头赶上,全力完成目标任务。要利用年底最后的时间,坚持多跑省里,主动就有关考核内容加强与省厅相关处室的沟通对接,力争取得更多的支持。要提前启动工作台账等迎接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尽可能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为年底考核打下良好基础。五是把握形势,高质量谋划明年和“十四五”发展思路。要提早研究“十四五”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方针,准确把握当前水利发展形势,结合温州实际,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思路。要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六比”要求,继续发扬“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精神,在全市水利系统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热潮,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展示一流形象;充分彰显“四看”的要求,看责任担当、看工程建设、看精细管理、看长远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