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近涵)连日来,万全镇组织综治办、派出所、万全商会、村居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工作。

11月22日,该镇积极组织、提前谋划,在四都村文化礼堂开展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针对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差等现状,通过发放防诈骗知识手册、展示图片和面对面交流宣讲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将现代社会中存在的假借银行短信、冒充公检法等各类形式的诈骗手段进行分析,要求居民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多与周围人员沟通,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现场还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有奖竞答,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提问,进一步丰富村民们的防诈骗知识,提高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四都村有很多空巢老人,缺乏交流对象,缺少防御能力,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主要目标。”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老人的防范意识,工作人员为老人介绍一些简单实用的应对方法,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12月2日,该镇召开规上企业防诈骗工作部署会,来自辖区的103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全镇2019年的警情进行了分析,对相关数据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受害群体年轻化、以外来流动人口占比最高等特征,要求企业发挥好宣传主体责任,在现有内部员工微信群的基础上建立防诈骗宣传群,及时传递最新警情,提高群众的防范技能和自我防范意识。

会上,万全派出所围绕“什么是通讯(网络)诈骗”“为什么要开展防诈宣传”“目前高发的10种诈骗类型”“防诈骗的工作目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提醒企业要拉紧思想防线,切实做好宣传,不让员工的血汗钱流入骗子的口袋。会后,该镇网格员通过走访,让格内的规下企业与工厂负责人加入万全镇防诈骗宣传三级群,并指导他们在各自员工内部建立防诈骗宣传四级群,进一步实现防诈骗宣传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