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名单公示 温州7家单位上榜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第三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我市7家单位列为创建单位,上榜数量与杭州并列全省第一。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正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启动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加速集聚激活创新资源,不断完善产业创新服务体系,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多点开花,为壮大中小微企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新平台新引擎。

此次共有47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创建公示名单、8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培育公示名单。瓯海区成为全省为数不多同时有两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创建单位的县(市、区)。

目前,温州市累计认定市级及以上创建(培育)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32家,其中13家综合体列入省级创建(培育)名单。

“瞄准产业升级方向,布局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推动创新要素互联互通,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服务链融合,突破产业升级痛点堵点,引领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晋升为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的7家单位,结合各自产业发展特点,因地制宜地探索多种建设运营模式。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快推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根植块状产业集群,完善现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功能,重点提升综合体与当地实际的匹配度、与产业结合的紧密度、与创新资源的集聚度、与创新全链条的协同度,真正让企业有获得感。

来源:温州日报(2019127日)

记者: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