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平阳县海洋牧场 科普活动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 周兆奕 实习记者 陈慧)12月4日,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南麂列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科普活动走进校园”在昆阳二小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普及海洋牧场科学知识,并通过赠予学生相关书籍,用一节生动的课程,带领学生们认识、了解海洋牧场,提高对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

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工程师萧云朴向昆阳二小的学生介绍了南麂列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示范区创建、建设、管理、养护及成效的相关知识;省海洋水产养殖所党委委员、高级工程师刘伟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海洋牧场。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学生们的目光紧盯屏幕,积极发表自己的问题与看法。“我以前以为海洋牧场就是圈一片海让里面的小鱼自己长。”“这是我除了纪录片以外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课!”课程结束后,学生们趴在桌上一边翻书,一边七嘴八舌地讨论着。

据悉,我县南麂列岛海域是较早开展人工鱼礁建设的海域之一。2016年,我县成功创建了“浙江省南麂列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对南麂列岛海域海洋生态环境修复和渔业资源恢复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