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新路灯照进村民心


本报讯(记者 叶旭/文 兰娇娇/摄)“有了新路灯,半夜走在路上安心多了。”近日,凤卧镇平凤村的村民指着新安装的路灯,一路向记者诉说心中的喜悦。

据了解,村民所指的地段位于风卧镇平凤村后堡段至平凤路之间,该段道路两侧原本的路灯由于安装年代较远,过于老旧,照明亮度有所减弱,加之该村道路经过“白改黑”工程之后,路面由水泥路升级为沥青路,导致老式路灯照射在路面的反光效果较差,已经无法满足附近村民的夜间出行需求。“从前的路灯亮度根本不够,像我们这种农村的道路路面不宽,平时的车流量却不少,晚上还有小孩子经常成群地在路边玩耍,车来车往的情况下非常危险。”一位居住在平凤路上的村民对记者说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风卧镇相关单位积极从各种渠道收集民生小事。“在了解到情况后,镇建设办牵头第一时间安排施工人员对该路路灯进行了更换。”该镇建设办主任杨波对记者说道,该镇指定驻村干部和联系片领导为责任人,安排专项资金,9月底,对该路段的35盏路灯进行了更换,现场施工仅耗时一天,最大程度不影响村民的日常生活。据悉,更换后的路灯惠及了附近2000多名村民的夜间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