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书香树下共书香—郑楼中心校开展第二届教师读书分享会发布日期:2019-12-09 11:04:04   分享到:

“在大阅读时代,教师如何进行阅读?如何进行修研?如何快速成长?我们行走在思考,尝试,改进的路上!”在教科室主任邱君正的主持下,郑楼中心校第二届教师读书分享会拉开序幕。

“生本教育就是以学生为主体,激发学生的主动性,让学生对学习本身产生兴趣。”赖丁兴老师根据自己读到过的三个事例证实了生本教育的重要性,并表明自己以后也会朝着这方向不断努力。

徐荣园老师提出“纯粹阅读·友人相伴”,她喜欢阅读各个领域的书籍,包罗万象。身为美术老师的她不断地在阅读中获得灵感,总结出经验并融入自己的课堂,“自己钟爱的书籍发挥了它的教育意义”。 

金舒老师带来了自己的课题研究《小学低段数学课堂中挑战性问题的设计和实践研究》,“解决挑战性问题过程需要运用和整合到多种数学知识、方法和思想,因此课堂组还希望以单元整合为导向,把整个单元或整个单元的几个课时的教学放在一个问题情境中呈现,以挑战性问题串的形式引导学生学习”。

活动中,邱君正还布置了12月读书月的相关活动以及各教研组选沙龙。“希望老师们能够在阅读中真正的沉淀自己,实现自我的成长。在阅读里安身,重拾教育初心。”校长郑小莉说。 (通讯员:钟盈盈、马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