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平阳县综合学科送教活动在鳌江镇第十五小学举行发布日期:2019-12-09 11:49:20   分享到:

12月6日,本着传授先进教学理念与优质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拓宽学生视野,为提高全县综合学科教师专业发展,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综合学科在鳌江镇第十五小学举行的“送教下乡”活动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由美术、音乐、信息技术、体育、劳动技术与综合实践5个分会场同时进行,鳌江镇第十五小学的师生们怀着满腔热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音乐课堂上,该校的徐盈盈老师和来自鳌江实验小学的吴盈盈老师利用自身深厚的音乐底蕴,带领学生共同欣赏了古筝版的《浏阳河》和小军鼓下的《同伴进行曲》。丰富多彩的教学情境,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优美如诗般的韵律,带领学生们一起打起音乐的节奏……随后魏宁老师带来的《有趣的节奏》让与会的音乐老师们仿佛成为学生,感受到不一般的音乐教学乐趣。

美术专场上,来自鳌江镇第十五小学的邱雷雷老师和水头四小的董纯纯老师为本次活动献课《剪雪花》。两位教师的课各具特色、各显风采。让我们领略了同一节课在不同老师的精心打造下,所呈现的不同风格。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向在场的老师们高举自己的“成果”,像模特走“秀”,秀出自己最精彩的作品。

体育场上,来自鳌江镇第十五小学的郑可可老师与县小的钟潥潥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体育课。从两节课的质量来看,两位老师都做足了功夫,教学环节层层相连,切切实实让学生在课堂上落实任务,学会运用。

劳动技术等其他学科分会场亦是精彩纷呈,让十五小的学生们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在教研员的组织下各学科开展了研修活动。与会领导和教研员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落实教学常规在实处。参会老师们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理念、反思与收获。美术会场的沈珏辉老师提出“在核心素养下常态课堂教与学的策略”,让在场的美术老师收获颇多。

鳌江十五小校长感叹:“乡镇教育任重道远,在教育局领导的关怀下,老师们定能经历一次次破茧成蝶的蜕变,遇见更好的自己,为学生的终身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讯员:王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