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规范服务运行 强化监督管理


本报讯(记者 倪雪均 徐远虑)近日,县养老行业协会完成对全县150家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督导,进一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助餐、配送餐工作,规范服务运行,强化监督管理,

据悉,从2018年10月开始,县养老行业协会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对昆阳、鳌江、水头、萧江、万全等15个乡镇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进行督导,确保了督导工作全覆盖、无盲点。

此次督导工作,主要记录各个中心的运行模式、提供餐次、收费标准、服务时间情况,检查就餐花名册、采购记录、用餐人员公示表、财务公示表等台账;查看助餐服务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承诺书,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形式,强化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规范助餐服务运行。

“助餐、配送餐服务是解决居家老年人吃饭难问题,提升居家养老生活品质的一种服务模式。”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该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强化资金保障,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日常运行督查,保障资金的有效使用;同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探索中心食堂、邻里助餐、委托社会餐饮企业配送餐、依托养老机构配送餐等模式,进一步完善社区照料中心的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