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获“省优”


本报讯(记者 徐远虑)近日,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优胜县(市、区)名单,我县成功上榜。

据了解,自2015年启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以来,我县不断提升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截至2018年12月,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62.9%以上,农村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62.9%以上,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91.5%以上,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2018年,我县积极摸底排查并根据县情实际,制订分解工作任务,各乡镇120个分类处理村全部完成任务,新建的5个机械化处理终端也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另外,我县还率全市之先,推行政府整体购买第三方建设管理运维,服务全县25个垃圾分类处理省级试点村。

“我县还积极做好培训宣传等软性工作,组织召开各乡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季度分析会和垃圾分类处理培训会,提升全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县先后共组织干部培训62场次、村民培训300余场次,制作公共垃圾分类宣传展示近500幅,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广告10万余份。2019年,我县将实现农村行政村垃圾分类处理基本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