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全县道路交通形势整体平稳有序


本报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杨阳

当万家团圆欢度佳节之时,平阳交警的年,却是在寒风中千百次地挥动双手,是在车流中伫立岗位的坚守,是头顶上熠熠生辉的警徽。“有舍才有得,虽然我们少了和家人的团聚时间,但换来的却是百姓的平安。”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春节期间,我县交警部门全体交警、辅警疏堵保畅、预防事故、服务群众,出动警力1400余人次、警车500余辆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600余起,其中酒驾37起。节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状况整体平稳有序。

交通违法严治理

昼夜整治行动不间断

春节期间,平阳交警部门持续加大查处力度,针对不同区域和时间特点,对各类交通违法相应采取不同的勤务模式。在南雁荡山等热门景区、平阳银泰城等商圈周边,强化静态交通秩序治理,重点整治旅游大巴、公交车、出租车及其他社会车辆随意变道、违法停靠等行为;在重点街路加强警车巡控,严查闯红灯、争道抢行、逆行等行为;在城乡结合部及出城卡口从严日常临检,严查涉牌涉证、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夜间时段,执勤巡逻队在酒店、KTV等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区域及违法突出点段严查酒驾、毒驾及货车违法上道等交通违法。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县查处各类交通违法600余件,酒驾37起。

2月4日除夕夜,大多数居民或是聚餐吃年夜饭,或是出门祈福迎春。平阳交警出动280余名“小黄人”,守在除夕夜的平阳街头,疏导交通,守护平安。“聚会喝酒没问题,但要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春节期间,平阳交警全天候、全路段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禁酒驾行动。“行动中,我们同时还查处了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了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平安、和谐、畅通的出行环境。”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开展安全宣传

交警短视频刷爆朋友圈

为预防交通事故,减少交通违法,引导广大参与者安全出行,平阳交警以广播电视、微信、微博为主要平台,全面宣传交通安全。持续在县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平台发布104国道及高速道路交通情况、天气变化、出行注意事项等提示性内容。精心制作“交警拜年”主题短视频,通过新媒体拓展宣传新渠道,刷爆微信朋友圈。

《数据告诉你,正确系上安全带对你有多重要》《平阳返程高峰预警大数据发布,怎么走才不堵?快快看这里》《春节假期自驾返程,这份“安全清单”请收好》……针对出行高峰、返程高峰、聚会高峰等不同时间节点,平阳交警及时向群众推送交通安全指南;各外勤中队深入辖区内长途客运车辆临时停放站点、公路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群众了解乘坐问题车辆的危害性,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 除夕夜执勤

■ 景区执勤及拥堵点段交通疏导

■ 交通事故处理

■ 夜间巡查

■ 查禁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