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我县谋划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


新春伊始,我县科技战线上的同志们就卯足了劲,谋划新年的改革创新工作,向高质量经济发展迈出坚实的步伐。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县科技局邀请了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党委书记应向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产业所所长陈文强、温州市科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李和中,于214日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平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谋划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县大数据中心主任应天暖,县科技局党组成员张凤静。座谈会由县科技局局长周春珍主持。

我县启动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建设是为了实现三个发展,一是转型发展,现有的产业离改造提升、转型升级还有很大的差距;二是赶超发展,要从全省26个欠发达县中突出重围,就要依靠换道发展,以非常规的速度最终实现赶超发展;三是搭车发展,通过高新区的发展,接轨温州市“一区五园”。

会上,围绕申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相关细节工作,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产业所所长陈文强进行了具体业务指导。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党委书记应向伟指出,一要重视,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二是要做好计划,编制好工作方案,把高新区建设作为平阳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经济持续发展的主平台、引进高新技术产业的主阵地;三是要做好保障,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下好一盘棋,做好资源整合。

陈杰副县长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确保创成,平阳县创建省级高新技术园区已经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了2019年县十大攻坚项目,必须强势、高位推进创建工作;二是要有信心,有省厅和市局的帮扶、当前整个平阳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科技创新积累了一定的基础等有利条件,要充满信心,鼓足干劲,随着后期创建工作的开展,难题也会逐一得到破解;三是要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做好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争取尽早拿出创建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