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小记当家”旗开得胜——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团揽获三项佳绩发布日期:2019-02-20 08:54:24   分享到:

近日,省首届模拟新闻发布会大赛圆满结束。100名小记者经过充足准备,自信“上岗”,发布权威新闻、答“犀利记者”问题,获得了在场嘉宾、家长、评委的好评。

发声、朗诵、学习配音、作文秘诀......赛前,结合小记者们的年龄段与学习能力,量身定制了为时3天的“2019超级小记者全能营”。通过集体训练和两天的初赛、决赛,在短短5天内快速成长为领域“专家”,以应对同样做足准备的“犀利记者”们提出的专业问题。本次大赛中,小小新闻发言人们要从教育、体育、科技、环保这四个领域抽取相关题目,“地到尽头天为界,比赛场上红为峰”,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组成的红队喊着响亮的口号,揽获“全能发言人”团体奖、“闪亮发言人战队”的佳绩,来自昆阳二小的陈姝林获得最佳风采奖。

模拟新闻发布会上,县传媒中心小记者们面对问题与困难丝毫不退缩,迎难而上,搭配讲师传授的经验全面发动大脑,在决赛中表现非凡。10名红队队员分别扮演三位“新闻发布官”,1人主持、6人负责提问的小记者的角色。红队所抽取的题目是“全国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达87%”,主题发布内容准确全面,面对其他小记者们的尖锐问题,回答时语言简洁流利,对其他战队提出的问题也能一针见血,不论是综合表现力、发言组织能力还是团队的默契,都让在场的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者获悉,即将开展的“小记者跑两会”活动,为小记者们带来了新一轮的挑战,希望县传媒中心小记者们能勇往直前,积极发挥自己的能力、学到新的采访技巧。(新平阳报  2019年2月20日 记者 张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