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我县部署2019年教育工作发布日期:2019-02-22 10:49:52   分享到:

20192月21日上午,平阳县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县府小礼堂举行,总结2018年教育事业发展成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打响“学在平阳”品牌,全面吹响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冲锋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会并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县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学区主任、局直属单位主任、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府办副主任董美凤主持。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易际亮作题为《奋勇争先勇立潮头 全面吹响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冲锋号》的报告。2018年,全县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学在平阳”品牌打造和教育现代化建设目标,以省基础教育重点县整改提升和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为抓手,深入实施“教育基础设施攻坚年”和“教育综合实力深化年”工作,全力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明确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总的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三区两中心”打造目标,启动实施“126教育发展工程”,即突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这一核心任务,全力抓好基础教育提升和高端教育发展两个方面内容,扎实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基础设施扩容、学前教育发展、教育综合改革、教育人才培养、教育环境打造等六项重点工作,全力打好民生改善攻坚战,打响“学在平阳”品牌。

会议在充分肯定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后,就2019年教育工作,李坚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定信心、坚定信念,切实增强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在直面问题中坚定决心,在拉高标杆中坚定信念。二要脚踏实地、奋力追梦,不断推动教育事业跨越发展。要以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为目标,在全面打响“学在平阳”教育品牌、补齐基础教育设施短板、深化教育改革、强化教师队伍素质建设、优化校园管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新提升。三要压实责任、联动攻坚,形成教育发展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教育发展保障;强化问责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代表,鳌江镇、水头学区和平阳中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通讯员:杨碧  易永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