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公安局  > 警营文化

从警初心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眨眼间时光悄悄流逝。蓦然回首,在派出所工作的这一年时间里,从警以来的点点滴滴仍历历在目,恍若隔日。酸甜苦辣的工作让我收获良多,同时亦感慨良多。我明白,当初义无反顾选择了从警这条路,便注定了余生要用这一腔热血去填写血与火的人生画卷。

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默默地负重前行。有阳光的地方必有阴影和黑暗,大多数人接触到的往往是这个社会积极阳光的一面,作为一名警察,则必须要面对这个社会消极、阴暗的一面。一个稍大的基层派出所每天都像战场一样,无数的社会矛盾、群众纠纷像拉开环的手雷一个接一个的爆发,无数的负面情绪像强力的病毒一波连着一波蔓延,只有不断地坚定自己从从警初心,方能守牢心底的那一片净土。

要做到忠诚,我们要时刻牢记入警第一天的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忠诚是我们的理想和信念,由始至终是我们要坚持和追求的永恒警魂,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决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支撑、能拒绝形形色色诱惑的忠诚卫士。

要做到廉洁自律,我们要时刻守牢我们从警的底线。所谓“公生明,廉生威”廉洁从是对每一个民警最起码的要求,也是一个合格的人民警察的立身立业之本,我们始终要将自己的思想约束在道德修养的准则之内,把自己的言行规范在党纪法规的要求之中,将自己的生活和交往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不管是工作时间还是业余时间,都要从严约束自己,秉公用权,执法为民,彰显人民警察的政治本色。

古人云:“积小善而成大德” 。只有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坚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恪守廉洁自律的为警之德,才是对党和事业负责,也是对家庭和自身负责。因此我们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以廉洁从警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职业道德观念,坚守道德底线;以纪律作风观念,严守法纪红线,把廉洁自律贯穿到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

漫长的从警之路上,沿途有很多美不胜收的美景,亦有很多的荆棘跟沟壑。此刻站在这条长路的起点上,有诸多的愿景等我去实现,有满腔的热血等我去挥洒,但唯愿从警的路上浮华不慕,尘埃不染,初心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