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报讯(记者 苏意伟)昨天上午,平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县城东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董智武、许益伟、周基斌、吴晓娟、陈胜军、林海涵、王毅、郑杰、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林大雪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方明晓主持。

县领导黄慧、曾上俊、雷仁、李坚、徐国林、林华、陈杰、张端坤、卢成杭、金启浩、王文胜、林月和、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金裕军、吴洁、李先锋和县人武部部长谢光强、县人民法院院长刘万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虹、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苏志炜,老同志代表白植俊、黄宝磊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平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阳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平阳县2018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全县和县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董智武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董智武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奋力实干,积极投身到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新征程中去。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代表县委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把准方向、提高站位,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明方向,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安排和推进人大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重落实,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发力。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人大监督新实践。要当好参谋员,围绕县委“一三五”工作路径和“十大攻坚”任务,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为县委决策当好参谋;当好监督员,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改进和提升;当好宣传员,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使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向我县聚集。三要牢记使命、为民造福,充分彰显人大履职新作为。要在服务企业上带好头,及时有效地传达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企业的诉求;在服务群众上带好头,当好社情民意的“传达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在服务基层上带好头,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畅通社会各阶层的利益诉求。四要不忘初心、争当表率,切实树立人大代表新形象。要在强化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支持人大履职上下工夫。县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董智武最后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奋力实干,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奏唱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  陈顺利 陈培勇 兰娇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