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水利局  > 审批服务  > 办件公示

关于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拆扩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批复


平阳县水利局文件

 

 

 平水政审〔201910

 

关于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拆扩建工程水土保持

方案报告书的批复

 

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单位关于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拆扩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申请报告》和《关于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拆扩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报批稿)》悉。经研究,原则同意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现将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的水土流失预测时段、内容和方法及原则目标。要求你单位按水保方案报告书的防治责任范围予以实施。

二、原则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的划分及水土保持措施总体布局。

㈠该项目位于平阳县昆阳镇城南片的A-14-01地块,地块东侧、南侧为规划的城市道路,西侧为西塘河、北侧为现状师范路。本工程项目区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分项目建设区和直接影响区两个分区,共计116296m2,项目建设区面积107982m2,直接影响区面积 8314m2。工程建设过程中直接或间接扰动项目区原地貌面积107982m2。本工程为学校拆扩建工程,开挖土石方总量3.62万m³,填筑总量3.68万m³。本工程开挖的土石方经平衡利用后,工程总弃方量3.77万m³ ,其中钻渣泥浆2.07万m³ ,土方1.70万m³ 。本工程泥浆运至平阳县万全镇象湾村地点为(N27°39′34″,E120°37′82″)附近消纳,占地约25亩;土方运至万全镇象湾村(N27°39′45″,E120°37′18″)附近消纳,占地约15亩。分别采用封闭式运土车及建筑泥浆罐车进行运输,运距约6km。工程建设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总量9855.74t,新增水土流失量9759.38t。因此,你单位必须采取水土保持措施,加强管理防止水土流失。

㈡根据建设项目布局及造成水土流失的特点划分为三个区: Ⅰ区主体工程防治区、Ⅱ区弃渣场防治区、III区为其它防治区。

Ⅰ区主体工程防治区:防治责任面积107892m2。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必须加强现场管理,监理单位应加强监督,做到文明施工,安全生产。

Ⅱ区弃渣场防治区:防治责任面积14674m2。工程产生弃渣(泥浆2.07万m³ ,土方1.70万m³)需运至弃渣消纳场处置,要求弃渣场周边采取防护措施并加以维护。

III区为其它防治区:防治责任面积8314m2。施工单位加强现场管理,严禁将弃渣、泥浆等随意堆放或倒入河中。

三、同意水土保持投资概算,本工程水土保持总投资530.86万元,要求你单位将水土保持方案纳入工程总概算。

四、根据《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财综〔2014〕8号)第十一条建设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服务设施、孤儿院、福利院等公益性工程的免征水土保持补偿费。该项目属于学校建设项目,故免收水土保持补偿费。

五、工程水土流失防治标准执行级标准,预计在方案实施并发挥效益后,扰动土地整治率90%,水土流失总治理度82%。土壤流失控制比1.0,植被恢复率92%,林草覆盖率17%,拦渣率90%。

六、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该工程水土保持方案为初步设计深度,本项目水保批复后需将方案制定的防治措施内容和投资纳入主体工程设计文件。

(二)在主体工程招标文件中,将水土保持工程建设内容纳入正式条款,在施工合同中明确承包商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

(三)根据《浙江省水利厅关于印发浙江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浙水保〔2014〕97号)文件要求,占地面积不足五十公顷且挖填土石方总量不足五十万立方米的生产建设项目,可自行开展监测并按季度向项目所在地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报送水土保持监测季度报表。(也可委托相应资质的监测机构开展水土保持监测)。

(四)落实水土保持设施建设监理,加强对水土保持设施建设合同、质量和进度的管理。

(五)水土保持方案如有重大变更应报我局审核同意。

(六)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前应及时开展水土保持自验并公示,公示完成后向我局申请备案。验收合格后主体工程方可投入使用。                    

七、你单位要严格按水土保持方案要求实施,并落实水保“三同时”制度。

八、如你单位不服本批复决定,可于收到本文书之日起60日内向平阳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6个月内向平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由县水土保持监督所、县水政监察大队和昆阳水利管理所负责。

 

 

  

2019227

 

  抄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水土保持监督所、县水政监察大队

昆阳水利管理所

平阳县水利局                    20192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