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禁止使用地笼网(长蛇笼)渔具的通告发表时间:2019-03-14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南麂列岛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内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严厉打击破坏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行为,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特通告如下:

一、在南麂列岛保护区海域范围内禁止使用地笼网(长蛇笼)渔具进行生产作业。

二、在南麂列岛保护区海域范围内发现使用地笼网(长蛇笼)渔具进行生产作业的,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没收其非法所得和生产作业工具,并给予经济处罚。

三、南麂保护区内各村、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执法检查工作。

四、阻挠、妨碍执法检查,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五、如发现有继续使用地笼网(长蛇笼)渔具的行为,望广大居民积极向执法部门举报。

       举报电话: 中国海监南麂保护区支队   13958925879

              平阳县行政执法局南麂中队  13758812932

          

                                  

                                           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平阳县南麂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