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打造十大公园绿地 提升平阳城市品质


本报讯(记者 王晓红 黄杰)日前,记者来到青少年公园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平整土地、埋设电线管道等基础建设。目前,该公园外围的景观走廊和绿化已基本完成。预计于今年年底,该公园全面竣工对外开放。

青少年主题公园位于昆阳镇环城路以北、经五路以西,项目总面积913平方米。该公园以生态自然、科普教育、健康运动为建设理念,突出科普教育、健康运动等功能,设置了多个供市民休闲游玩的景点,力求打造集运动、游玩、观赏于一体的休闲型观光公园。“公园内规划建设足球场、温室爬网,同时兼具科普教育、健康运动等功能,适合青少年群体。”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青少年主题公园是我县今年实施的十大公园绿地项目之一。除该项目外,今年,我县还建设城东市民公园、廉政文化主题公园、鳌江镇农商公园,提升改造昆阳凤湖公园一期、龙山公园,续建鳌江九叠河生态公园、滨江港口公园、十里梅林、水头镇宠物特色小镇文化公园,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作为我县最大的湿地公园,九叠河生态公园位于鳌江镇下厂村和下垟埠村,东临鸽巢路,南临胜利路,属鳌江中央核心区。该公园东西长约1100米,南北宽约650米,用地面积928.8亩,计划2021年竣工。主要包括景观工程和水系综合治理工程两磊项目。其中,景观工程以植物造景为主,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涉及治理河道9.05公里,建设防洪排涝、生态修复、节点绿化等。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施工建设,该公园内100亩的人工草坪已完成建设。目前,已进入河道清淤作业、景观建设和基础配套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水系、景观、灯光建设。

“目前,景观工程已初具雏形。在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方面,今年要基本完成沿路桥梁、河道护岸等建设,以及沿路两侧的绿化。”鳌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预计完成5-6个项目。”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十大公园绿地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城市发展、优化人居环境,对改善投资环境、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