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安全生产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目录清单》的通知


平应急〔2019〕20号


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各乡镇安监机构: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提升我局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根据《中共平阳县委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加快平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平委发〔2018〕67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活动的通知》(平法建领办〔2019〕1号)的精神,现将我局《安全生产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目录清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掌握我局涉企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行政违法行为的事项内容,熟悉具体运用的条件,准确把握执法的尺度,严格按照目录清单列明的情形,采用行政指导的方式,予以政策辅导、行政建议、警示告诫、规劝提醒、走访约谈、说服教育、示范帮助等,以非强制性行政执法手段代替行政处罚。坚持教育与惩戒相结合的原则,既要遵循法律的精神、实现法律治理的目的,又要做到宽严相济、刚柔并施、法理相融,更好地保护企业的合法利益。

各单位在执行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向局法规信息科反馈。

平阳县应急管理局

2019年3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平阳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2019年3月22日印发

 平阳县应急管理局不予行政处罚轻微违法行为目录清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