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平阳黄汤茶参与拍摄国内首部茶主题4K超高清人文纪录片


 

 

近日,大型纪录片《中国茶》编导组走进平阳,历时7天完成平阳县历史名茶平阳黄汤的摄制。据悉,该片制作技巧将大量运用电影手法,有别于以往传统记录片,是中国第一部以茶叶为主题的4K超高清的人文记录片。

 

 

平阳黄汤现有生产茶园面积4.8万亩,生产企业20余家,年产量50吨,年综合产值1.5亿元,能够带动1.2万低收入农户,是平阳农业支柱产业,更是政府带动小农户致富和实施扶贫精准的主抓手。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着重平阳黄汤品牌打造,平阳县先后获评“中国茶文化之乡”、“中国黄茶之乡”,平阳黄汤更是“中华文化名茶”、浙江省区域名牌农产品。此次拍摄能够从纵深的人文视角,为爱茶之士讲述历史名茶平阳黄汤的前世今生,真实记录匠人钟维标在制茶过程中所折射岀的人文智慧和茶人精神,让观众更深层次喜欢平阳黄汤,进一步提升平阳黄汤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