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施工正酣


本报讯(记者 施克聪 张鹏敏)近日,记者来到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苍段工程13标段鳌江连接线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隧道内部进行装潢作业,工地上呈现出抢抓工期、大干快上的良好态势。据了解,隧道内部装潢预计在3月20日前完工,13标段主体工程将在5月份完工。

据悉,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苍段鳌江连接线全长5.584公里,工程总造价22874万元。自2017年6月份正式施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该项目负责人说,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收尾,现在每天安排工人进行24小时循环作业,使各工种间作业无缝对接。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建成通车后,将结束鳌江没有高速出入口的历史,提升鳌江的城市综合实力和辐射能力。“工程时间紧,所以我们农历正月十二就全部复工了,现在每天有施工人员200多人。”浙江恒立交通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金秀乐介绍说,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建成通车后,从鳌江到宁波,经玉环、乐清湾,时间能缩短一个多小时。

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9年,我县将围绕打造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的战略部署,主动融入温州半小时交通圈,加快推进“4832”交通设施建设。即建成投用南雁至顺溪红色旅游专用道路工程二期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温州南连高速等8个项目,加快推进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等8个项目,全力攻坚216省道、230省道、海西互通等8个项目前期,积极争取沿海高铁、市域铁路S3线二期等项目尽快实施,深化港区规划,推动港口外迁安置,新建、改造“四好农村路”260公里,建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140公里,完成交通投资32亿元。

“去年,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已经通车。今年,我县要确保完成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阳段建设。加上已有的甬台温高速公路,我县东部将有3条高速公路可以使用。”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平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