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公安局  > 警营文化

我 想


淅淅沥沥的雨接连不断下了整个月。一个灰蒙蒙的下午,我吃完晚饭习惯拿手机刷着新闻,打开页面映入眼帘的便是“倒在追梦的路上”主人公王成龙的哀悼新闻。

王成龙,年仅23岁,刚从警校毕业一个月的他,还未体验社会的种种,还处在追梦的起跑线上。在9月的“魔鬼周”极限训练中,只因一辆严重超载的货车违规冲向行军队伍,从而结束了他短暂的23岁。年轻的他用生命在燃烧,用生命推开身边的战友,一颗警星就此陨落。

在为年轻的民警王成龙感到惋惜的同时,我也不得不感叹生命的渺小。有人就曾经做过统计,人的一生其实只有900个月。当生命的长度被计算为具体数字时,我们不得不感慨,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我们无法决定长度,但是却可以选择自己要走的路,拓展生命的宽度。

眨眼间,到派出所上班已经数月。刚开始,从未接触过这类工作的我开始的戒备心很强,但是同事们的友好使我很快的放下了这层戒备。我的工作是窗口服务,直接直面的去接触各类形形色色的人群,就好像一个有感情的机器人,模式随机应变。遇到蹒跚的老人你需要耐心对待、遇到苦脑的孩子你需要童心的对待、遇到无知的人群你需要理解对待、遇到情绪的人群你需要理性对待、遇到特殊的人群需要友善的对待,这一切都是为了践行大厅中间的“一切为了群众”五个字,也对得起群众口中的“谢谢”二字!

我想,作为一名辅警,虽不能像民警一样冲锋陷阵、英姿飒爽,但我也有自己的信念:为人民服务是没有界限的,立足岗位,对待工作细致一点,对待群众温暖一些,对待自己严格几分……也许,理想的种子已经在我的心里萌芽,正向着阳光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