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我县召开2019年高考备考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发布日期:2019-04-11 17:33:03   分享到:

“要把每一位学生,都当成是自己的孩子一样,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易际亮郑重地说道。4月10日下午,平阳县2019年高考备考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鳌江中学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学在平阳品质教育”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县高三复习备考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切实提高高考复习备考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营造良好的高考备考氛围,确保2019年全县高考成绩继续全市领跑。会议由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苏建华主持。

易际亮强调,高考是一个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的“晴雨表”和“度量衡”,是关系着千千万万个家庭幸福的民生工程,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殷勤希望。

县教育局成立2019年高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高考备考工作联系制度,由局分管领导牵头、职能科室参与建立联系小组,对每所普通高中进行“一对一”联系指导,精准施策,奋力打好2019年高考攻坚战,全力推动我县2019年高考再创辉煌。

易际亮要求,大家要把握形势、狠下决心,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向高考发起冲锋,要科学备考、精准施策,以精益求精的高要求提升高考备考质量,要上下联动、全员备战,以全民皆兵的参与度凝聚高考备考合力。

会上,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淼宣读高考备考相关文件。党委委员张全举客观分析了温州市一模、二模的成绩,结合近期县局备考调研情况,指出了各校的优势和不足,指明了下一阶段努力的重点和方向。从全县层面、学校层面、师生层面等,他对高考备考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与会人员边听边拍,频频点头赞同。

平阳中学、浙鳌高中、鳌江中学、平阳三中、平阳二中等五所高中的代表就各自主要侧重点方面做好高考备考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明确了高考备考有针对性的重点举措,表明了各自的决心和信心。

“成绩来之不易,是荣誉更是压力。”“困难不可低估,是挑战更是动力。”“信心不可动摇,是责任更是使命。”会上鼓舞人心的一字一句,点燃了老师的激情。“提高复习的针对性、有效性是高考备考的核心。”“有效训练是高考备考的重要手段。”“学校要研究策略,老师要研究历年高考试卷。”“边缘学生的帮扶工作,需要个性化的辅导,需要老师更多的耐心和毅力。”会上一句句的真知灼见,落在了老师的心头。

县教育局副局长章青盛,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平阳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专职副总督学张伟,县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学区主任,各普通高中领导班子成员、高三年段长、高三语数英三科备课组长、高三各班班主任等参加会议。(通讯员:易永煌  陈扬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