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平阳县组织开展“春防”专项检查工作


 

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事关全年防控工作大局,为切实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连日来,平阳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章胜培带领检查小组对部分乡镇和规模养殖场开展工作检查。

此次检查以查阅台账与现场检查为主要方式,重点检查了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情况,畜禽免疫标识佩戴,免疫档案填写,疫苗台账建立、疫苗、兽药管理以及防疫人员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针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章胜培要求乡镇工作人员和生猪养殖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存有丝毫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封闭饲养、杜绝一切外来车辆、人员的进入、扎扎实实地开展定期消毒,确保所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对巡查中发现的台账登记不规范,疫苗保存不当,各类制度不完善的情况,检查组当场给予指正,并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落实了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我县“春防”工作在4月25日前全面扎实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