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住建局  > 曝光台

关于对浙江新东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 三家单位予以批评的通报


各建筑业企业、监理单位、有关单位:

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全面加强建筑工程的质量管理,着力提升建筑施工质量总水平,一季度以来,我局质监站相继对多个房开项目开展了工程质量巡查工作,现将具体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共检查8个项目,出动30余人次,涉及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重点检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落实工程质量主体责任包括人员履职到位情况,工程实体质量的控制情况以及砼试块制作、原材料送检情况等方面内容。

二、存在问题

本次检查发现:部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备案人员不在岗;砼试块制作不规范;钢筋原材料检测送检不及时;施工技术资料整理不及时。其中:

(1)平阳县鳌江火车站站前区D-3-2-2地块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平阳润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江苏华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周心德),监理单位:浙江中浩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左年平),存在问题有:

1、现场标养试块未做,存在代做现象;现场同条件试块未做。

2、现场钢筋未及时送检。

(2)平阳县鳌江镇滨江中心片G-07-03地块项目,建设单位:平阳县梁博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浙江新东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马伟平),监理单位:浙江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安冬青),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1、施工现场混乱;地下室后浇带处堆载钢筋过重,有安全隐患;楼梯踏步施工缝设置不当。

2、楼层洞口加强筋未设置;阳台翻梁钢筋安装错误;未按设计图纸要求采用钢筋机械连接。

3、施工单位除项目技术负责人外均不在岗;监理单位备案人员均不在岗;隐蔽记录人员全部代签;监理资料整理不及时。

4、试场制作区不规范;同条件养护试块未设置,现场钢筋送检不及时。

5、卫生间局部等电位焊接不符合要求;套管不符要求;安装质保资料未提供。

三、处理意见

综上所述,经研究决定,对施工单位:江苏华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周心德)浙江新东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马伟平);监理单位:浙江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安冬青)等3家单位及个人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并对浙江新东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清出平阳县建筑市场三个月(清出期限:2019年4月2日至2019年7月1日)。

希望相关单位引以为戒,认真贯彻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相关规范制度。

 

 

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