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问题攻坚年,为全面落实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增强农业系统干部职工专项斗争的职责意识,4月15日晚,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中层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现场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以简答题形式为主,考试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重要意义、打击重点、表现形式、相关法律法规,黑恶势力的组织特征等,侧重考察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考试过程中,全体参考人员仔细思考、认真作答,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考试。未参加现场考试的干部职工也在第二天完成了考试。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凝聚了思想共识,强化了对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和理解,为深化专项斗争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在全局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