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全面推进工程建设 全力确保平安度汛


本报讯(记者 苏意伟)昨天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督查水利工程建设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水利工程建设和防汛工作,提高认识、凝聚合力,主动推进、狠抓落实,全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全力确保平安度汛。

董智武首先来到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6标段施工现场,认真察看工程总体布置图,详细了解项目工期和建设进展。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快建设进度,有关乡镇要在堤坝完成之前因地制宜完善应急方案,疏通河道管网,确保平安度汛。“什么时候可以完工?”“主汛期前能否发挥作用?”在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2标段施工现场,董智武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项要素保障。董智武还来到南湖分洪工程进洞口处,察看项目前期工作,督促指导工程下步建设。

在水头水患治理指挥部,董智武主持召开了水利项目汇报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有关乡镇、部门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政策处理及时、要素支撑有力、工作保障到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水利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更重视,在决心上更“压实”,积极主动投入水利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董智武要求,要强化责任,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全力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要强化素保障,加强财政支撑,落实工程配套资金,确保各项目按计划开工。要强化政策处理,把政策处理作为乡镇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落实举措、攻坚推进,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要强化现场管理,加大力量投入,落实安全保障,维持施工现场秩序,造浓大干水利的工作氛围。要强化工作对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程建设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要强化指挥部功能,完善功能布置,配齐配套设施,切实发挥指挥、调度作用。

董智武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落实岗位职责,全力确保平安度汛。要主动担当、上下统一,严格落实有关机制。要积极谋划、组织综合性防汛演练,提前做好防汛准备。要重视乡镇内涝问题,落实应急举措,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汛期发挥作用。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