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水头学区开展小学数学新教师汇报课发布日期:2019-04-18 17:36:27   分享到:

2019年4月17日,平阳县2019年小学数学学科部分新教师的汇报课专题活动在水头镇实验小学举行。六位新教师齐聚一堂,一展风采。县教师发展中心数学教研员杨作民、钟振环和各位新教师以及水头镇实验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共同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汇报课活动。

柳琴琴老师与周德慧老师就《找规律》这一课进行了同课异构,拉开活动序幕。柳老师的教学切入巧妙,吸引了学生的兴趣。周老师结合《乱七八糟的魔女之城》这一绘本进行教学,唤起了学生对于数学的热爱。活跃的课堂,做到了“玩中学学中玩”。

新教师们在三到五年级5个班级分别进行了《认识三角形》、《搭配》、《鸡兔同笼》、《图形的运动》的教学。卢俏娴、潘瑶瑶等四位教师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设计了不同的数学活动,展示各自风采,充分激发学生智慧。新教师中有的活动新颖,利用画图,做动作等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有的活动多样,一节课中从不同层次上暴露学生思维与错误,突破难点;有的活动游刃有余,收放自如,创造了良好而又热烈的课堂氛围。

展示课后,钟振环、杨作民老师对六位新教师进行精心点评,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研读教材,在扎实的基础上再谈创新;二是领悟“先学后教”的奥义,多让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三是错例要反馈,关注班级每一位孩子,这样才能成为一个既懂教学又懂学生的好教师。(通讯员:周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