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昆阳学区举行幼儿园教师试课比赛发布日期:2019-04-18 17:41:25   分享到:

2019年4月17日,昆阳学区幼儿园教师试课比赛在昆阳镇城南幼儿园举行。此次活动共有21位教师参赛,以中大班语言领域为专场。本次比赛得到了昆阳学区的高度重视,县机关幼儿园的副园长林婵和黄海燕老师担任评委。

所有参赛选手依次根据抽到的题目进行一小时的准备,就自己所熟悉的专业知识进行15分钟的模拟授课,评委组根据授课综合水平进行评分。21名教师、21节课,可谓是节节精彩,堂堂生动。比赛中的各位教师尽显自己独特的教学风采,虽然是模拟课堂,没有幼儿,但老师精心的组织,流畅自如的模拟讲解,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模拟课堂短短的十多分钟,不仅仅体现了二、三十分钟的课堂教学,更体现了教师从任教以来全部教学经验的积累。通过这样的比赛,每一位参赛教师都能够反观自己的日常教学行为,并以此为契机,今后上好每一节课,点滴积累,全面提升自我。本次试课比赛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文/吴海啸   图/金小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