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县第32届中小学艺术节声乐比赛:最美四月天,少年踏歌来发布日期:2019-04-19 16:46:44   分享到:

4月15日,平阳县“建兰杯”第32届中小学艺术节之声乐比赛在建兰学校报告厅精彩上演。一曲《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大合唱,气势磅礴,唱出了广大少年儿童为建设祖国美好明天而努力学习的坚定信念,也拉开了合唱现场赛的序幕。

昆阳二小学生合唱的《乡村孩子看大戏》,把“乡村孩子”那种期待急切的心情以及看到大戏开场时的兴奋和激动演绎得淋漓尽致。指挥老师那忘我投入的肢体语言,引领孩子们走进心灵深处的渴望。“大戏开场了”,赢得一阵阵雷鸣般地掌声。

环保护绿的《装扮蓝色的星球》,深情款款的《五月的天使》,个性张扬的《世界等我出发》,昂扬霸气的《自由飞翔》,来自全县小学、初中、高中学校献上29场精彩合唱。“孩子们带着丰富的情感,用心去歌唱,让听众与孩子一起感受音乐、享受音乐。你们的水平都不错,尤其是一些队伍特别特别棒!”评委专家点评。

独唱专场,小小歌唱家们宛如百灵鸟一展歌喉,有天真无邪的小学段孩子,亦有意气风发、青春飞扬的高中学子。一个个精神饱满,字正腔圆。歌曲风格多变,有的浑厚激越,有的悠扬婉转。

极具感染力的《美丽中国》,激起孩子们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礼赞:翠绿色的春天,蓬勃着生机,我用黑色眼睛深深凝望你……《永远》的旋律令人难忘淳朴情谊,亲切自然地萦绕你的心扉。

“亲爱的小孩,快快擦干你的泪珠,我愿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一曲《亲爱的小孩》让人沉浸在温馨又忧伤的美丽旋律中,总感到旋律中有一种柔软的抚摸轻轻地触碰你心灵。在音乐旋律的萦绕下,在那些浸润了无以言表的爱与善的歌词洗礼中,分明听到了冥冥之中一种亲切的呼唤,甚至令人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一曲《我唱大风歌》豪迈凌云志,演唱少年一板一眼,颇具古风,高亢的歌喉,激荡胸间。

热情的小观众陶醉在一曲曲婉转动人的歌曲中,一个个激动得笑脸红扑扑,小手掌也拍红了;评委老师也不住地点头称赞。最美四月天,少年踏歌来。(文/丁照清 图/鲍回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