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麻步镇江北片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B-01地块)(草案)公示


  一、背景

  为了更好地指导平阳县麻步镇江北片地块的开发建设,改善城镇面貌,提升片区整体辐射能力,麻步镇人民政府于20157月委托我院对江北片地块进行规划编制。该规划于201510月完成,并通过评审报批,现已成为麻步镇江北片地块各项工程建设的规划管理依据。

  随着麻步镇江北片地块的开发推进,原控规中道路网线位以及B-01地块的用地性质已不符合当前的发展需求,需要结合实际项目进行修改。从城镇整体发展的角度,需对原控规中部分地块的用地性质和用地指标进行修改。因此,201903月麻步镇人民政府委托我院对麻步镇江北片B-01地块进行修改。

  二、修改地块区位与范围

 本次修改地块为《平阳县麻步镇江北片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中的B-01地块。规划修改地块南至57省道,西至康乐路,北至规划纬一路,东至半河,总用地面积1.66公顷。

三、修改地块论证

    (一)修改内容

 1道路网修改

原控规中康乐路的道路红线宽度为,本次规划修改出于道路交通量的考虑,将康乐路(57省道以北路段)道路宽度从调整为

2用地性质修改

原控规中B-01-02地块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R21),本次修改方案将其调整为二类工业用地(M2)。

3、用地指标修改

对原控规部分道路宽度和部分地块的用地性质进行调整后,其地块用地指标也需进行相应的修改,具体指标如下。

                                           表修改前后用地指标对比图

地块

编号

用地

代码

用地

性质

用地面积

m2

容积率

建筑密度

%

绿地率

%

限高

原控规

B-01-01

G1

公园绿地

1652

——

——

——

——

B-01-02

R21

二类住宅用地

4821

1.0-2.2

40

30

24

B-03-03

G2

防护绿地

250

——

——

——

——

修改后

B-01-01

G1

公园绿地

2464

——

——

80

——

B-01-02

M2

二类工业用地

6287

1.0-3.0

55

10-20

24

B-03-03

G2

防护绿地

410

——

——

80

——

   (二)修改必要性分析

1、为了提高地块使用率,有必要对康乐路(57省道以北路段)道路路段的宽度进行调整,将宽度减小,并将调整后的剩余用地与东侧地块进行整合

2、为合理规划用地选址,有必要对B-01-02地块的部分用地性质进行调整。

原规划康乐路(57省道以北路段)东侧地块为居住用地,该地块东西两侧皆为工业用地,不适合作为居住用地。因此有必要对B-01-02地块的用地性质和用地界限进行调整。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现对平阳县麻步镇江北片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B-01地块)(草案)向社会公告。如有异议,向平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公示日期:2019年4月22日至2019年6月3日(30个工作日);联系电话:58112939,联系地址:平阳县昆阳镇平阳大厦1911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