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2019年全民阅读节启动


本报讯(记者 陈佳佳)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4月21日晚,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暨“图书馆之夜”活动在县图书馆举行。县委宣传部、北京蔚蓝基金为县图书馆捐赠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书籍等图书。

当晚,一首《翰墨思》诗歌朗诵“点亮”了读者的心灵。在浓浓书香中,县图书馆颁发了“十佳借阅读者”“十佳参与活动读者”等奖项,并表彰了5位县图书馆会文公益课堂优秀老师。当天还举行了数字阅读中心揭幕仪式、书签制作、“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互动游戏、“纸短情长”悦读分享等活动。

据了解,我县已连续多年举办全民阅读节,重点打造“会文讲坛”“会文公益课堂”等会文系列读书品牌,年均开展精品阅读推广活动200场以上。日益丰富的阅读活动充实了我县市民的精神生活。“我们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在全县掀起新一轮的读书热潮,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建设更加和谐、美丽、幸福的新平阳。”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温从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