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浙江农信丰收驿站 省级旗舰店举办平阳专场


本报讯(通讯员 程淑贤)4月21日上午,随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阳木偶戏中的“书生”写下“普惠金融”四个大字,浙江农信丰收驿站省级旗舰店“温州月”活动平阳专场在杭州正式拉开序幕。平阳专场活动将搭建交流平台,邀请在杭平阳乡贤共赏家乡民俗文化,品尝家乡农特产品,同时展示平阳农商银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成果。

走进浙江农信丰收驿站省级旗舰店,映入眼帘的是蓝色的海浪造型;走进大门,迎面而来的是一片“金色沙滩”,“沙滩”上“游”着南麂大黄鱼。展厅里除深海黄鱼、黄牛骨、黄年糕、黄汤茶等平阳“四黄”美食外,还有清明粿、五十丈粉干、南麂野生虾干虾皮、墨鱼干等名特优农产品优惠展销。穿过农产品展厅,来到“浙江延安”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墙,可一览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大屯会议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等革命圣迹。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品茗闻香·棋乐无穷”平阳特色文化体验活动,邀请谢侠逊后人讲述“棋王”故事。象棋特级大师于幼华、金海英现场进行“车轮战”,传播“棋王之乡”文化。据悉,为期2天半的平阳专场活动包括7场特色主题活动,除文化体验、非遗表演外,还有商会授信、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交流、金融服务等。

据了解,丰收驿站是浙江省农信联社于2015年创新推出的升级版金融便民服务点,为城乡居民提供金融、电商、物流、民生、政务“五位一体”便民服务,是浙江农信深化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目前,平阳农商银行已在全县16个乡镇设立170家丰收驿站,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服务好在杭平商,平阳农商银行为在杭乡贤量身打造了专属金融产品“季季盈”“创业贷”“全额贷”“乡情贷”等,不断优化服务,推动在外平商回归投资创业。此外,活动开启了全新的乡贤对接模式,平阳农商银行向杭州市平阳商会授信5亿元,成立在杭乡贤专属服务队,促进更多在杭乡贤融入家乡建设,共谋家乡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