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喜讯!平阳县一鸣乳业三产融合数字化创新项目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发展水平评价创新项目


近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通报了2018年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及创新项目,平阳县的《一鸣乳业三产融合数字化创新项目》成功入选,温州市仅一家,此次入选标志着平阳县农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已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近年来,平阳县一直鼓励农业企业“一产接二连三”发展,倡导用信息化、标准化、绿色化来经营培育农业品牌,不断培育龙头企业三产融合数字化发展,涌现出了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平阳县霞山牧业有限公司等典型发展案例。如一鸣公司把数字化管理覆盖公司的牧场、运输车、车间、奶吧门店、仓库等各产业链触角,极大提升了数字化应用水平,降低了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能源利用率,经济效益增长明显,乳业产业链发展得到进一步优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目前,平阳县已建成应用农业应急指挥系统、智慧畜牧业云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农资产品监管服务信息化平台、农资经营购销系统、植保监测预警系统平台等,具备了数字农业发展的良好条件。下一步平阳县以申报数字农业试点县建设为契机,点面结合建成一个农业重要领域大数据中心、三大农业公益性数字平台,打造四大亮点示范企业工程,借助数字农业之东风,形成“一中心三平台四亮点”的平阳县数字农业蓝图。最终实现农业数据动态化、监管实时化、内容数字化、服务常态化。

1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