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平阳南创助力金融机具企业转型升级


为解决鳌江镇金融机具企业在技术升级、产品转型方面的问题,近日,平阳南创创客空间负责人郑岩峰一行相继走访了浙江越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平阳金融机具企业,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郑岩峰先是为企业详细介绍了南创的服务和研发资源,以及近年来产业化成果。浙江越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生产的点钞机、一体机、展示屏、运钞箱等产品和正在筹划转型升级的产品方向,表示企业近年来通过政府扶持和自身不断的优化,产品性能已逐渐向国际标准靠拢,形成了一定的技术积累,但是进一步提升技术也遇到了很多瓶颈,加上这几年金融机具市场规模不断萎缩,企业也在转型升级中。目前企业除了陆续在开发金融机具领域新产品外,还在新型洗碗机、智能空开、智能消防产品等智能家居项目上都有考虑布局,但研发投入大,周期长,需要更多的外部研发力量帮助企业快速解决问题。针对两家企业提出的需求介绍,郑岩峰重点介绍了南创今年优选的10个可以产业化落地的技术成果项目,其中就有他们准备研发的智能空开产品,该产品为南京创客空间成功孵化项目成果,已经走向市场2年多,产品技术国际领先,市场前景广阔,可以作为协助他们转型升级的产品。此外新型洗碗机、智能消防产品等研发项目,郑岩峰表示南创会组织专家和企业共同进行开发。

此外,郑岩峰还介绍了南京创客空间10多项创新产品和江苏省技术产业研究院的20余项最新科研成果,两家企业均对这些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详细了解了应用领域和市场规模,也希望能够参与到一些项目的生产、营销、投资。

最后,两位企业负责人表示以后要多和平阳南创互动,开展和南京创客空间专家面对面进行交流,借助南创提供的科技创新平台,把企业技术难点快速解决,加速转型。

(平阳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