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质监站学习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会议精神
时间:2019-04-23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易玉微 字号:[ ]

平阳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作为住房建设部门的基层站所与企业群众距离近、联系密,我站的执法行为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体现住建部门的作风效能。为了服务保障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优化我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和扫黑除恶黑恶势力“保护伞”,4月18日上午,张喜站长主持召开质监站内学习会议,学习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会议精神。

会议主要传达了以下内容:1、传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伍珠尧和相关领导在县住建系统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基层执法队伍要做到“四个严禁”,严禁吃拿卡要、严禁利益输送、严禁优亲厚友、严禁弄权渎职;要做好“三个公开”,执法事项公开、执法过程公开、执法结果公开;要执行“两个保障”,容错免责保障、执法力量保障。2、传达了叶方表副局长在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会议上的讲话。重点强调消防安全生产、道路安全、建筑工地安全,并指出下一步将加大对各违法违规企业的处罚力度。3、传达了县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郑昌寿副组长的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要覆盖基层执法队伍,各执法人员必须严守工作纪律的有关要求。

    最后强调了质监站的几项工作重点:一要加强对检测单位的监督力度,规范检测市场;二要对存在较大质量、安全隐患的工程,实行质量挂牌督办制度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