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统一入库 全市通用


本报讯(记者 苏意伟)记者从县资管办获悉,日前,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企业信息库与市平台企业信息库成功对接,来我县竞标的企业实现统一入库、全市通用。这也标志着我县在优化招投标市场环境,深化招投标市场“最多跑一次”改革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企业信息库和市平台进行了合并,这大大方便了县外企业在投标前的企业办理入库手续,让他们少跑一次腿。”县资管办信息科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县外企业想投平阳的标,必须先来平阳进行企业信息入库。现在与市平台合并后,原先未在平阳登记入库的企业,现在只需在市平台成功入库就可以直接登录我县的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进行投标。

近年来,我县持续深化招投标市场“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招投标办事流程,大力开展招投标全程信息化工作,创新“互联网+招标投标”模式,助力营商环境优化。2017年,平阳县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正式上线,经过不断的完善和优化,目前,除水利、交通项目外,市政房建类项目已经完全实现招投标信息化,做到全过程电子化、全程无纸化。通过该平台,发布招标文件、察看招标公告、投标人网上报名、下载招标文件、网上答疑、上传投标文件、网上开评标等流程均可在网上实现,从以往来回跑三四次,变成现在仅在开标当天跑一次。自2017年该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已完成431个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其中全流程电子招标10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