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县中医院为 鳌江患者免费送药


本报讯(记者 陈佳佳)“您好,您的中药到了,请签收。”近日,家住鳌江镇园林东路的市民周奶奶收到了一份特殊“快递”。原来,这是县中医院推出的惠民服务措施——中药免费送药到家服务。

不少市民表示,看病是一项耗时、耗力,让人心累的事。看完病后,还要排队拿药,为了拿到代煎中药,一两个小时的等待都是正常的。为了方便群众就医取药,县中医院中药房正式开通中药免费送药到家服务,为鳌江镇患者免费送药。

据了解,该项服务配送的药物包括中草药、中药汤剂、颗粒剂,以及配好并煎好的中药。外送范围以中医院为中心,东至鸽巢路,南至胜利路(包括银泰花苑),西至徐家站(包括玫瑰丽苑),北至104国道。今后,鳌江镇患者看病缴费后,只需留下收件信息,就可以回家等待中药“送货上门”。

针对鳌江镇以外的患者,县中医院中药房提供了中草药优先配方、优先煎煮及快递到家的暖心服务。“排队取药的过程真是太磨人了。现在好了,开药缴费后,只要留下收件信息,就可以回家了,大大缩短了我们远地患者就医的时间。”家住昆阳镇的市民朱女士说。

据介绍,早在2015年,县中医院中药房就已开始尝试送药到家服务,但当时享受到该项服务的市民并不多。“如今,配送范围基本涵盖整个鳌江镇,而且我们争取随时配、随时送,除代煎中药外,其它药物都尽量在配完药后的1个小时内送到患者家中。这样的利民举措,不仅让患者享受到安全、准确、便捷的服务,而且真正实现了从看病到拿药只跑一次,大大提高了就医效率。”县中医院中药房主任王建军告诉记者。